查看更多

TEEN MONSTER

我的生活-14 结局

         赵瑞龙知道自己跑不了,所以他越狱出来不是为了
跑出国外,他要报复祁同伟,报复叛徒,他要让当权者
看看祁同伟怎么死在他手上的,所以他让老虎在现场放
了摄像机,将即将发生的一切在线传输到省公安厅里

         省公安厅已经乱成一锅粥了,沙瑞金,高育良,等该来的人都来了,他们都在指挥中心等待着消息,侯亮平和陈海已经带着人跟着ip地址前往抓捕了

         指挥中心的人在显示屏里看到了祁同伟,祁同伟还没醒,被绑在椅子上,赵瑞龙拎着一桶水入镜了,他把一整桶水从祁同伟的头上浇下去,祁同伟醒后连挣扎都没有,他只是眨眨眼睛"赵瑞龙,真的是你"

         "是我"赵瑞龙把水桶扔到了一边,突兀的声音让指挥中心的人心里一抖"见到我是不是很惊讶?"

        "不惊讶"祁同伟甩甩头,把水珠都甩掉下去"你来报复我我也不惊讶,我知道你报复心特别强,所以今天的结局我早就料到了,真是到了,我倒安心了"

         "祁厅长,我该怎么说你"赵瑞龙摇摇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你还真是无私啊"

        祁同伟不再说话了,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赵瑞龙也不自找没趣,转身去准备东西了,在他走了三四步远的时候,祁同伟用戒指上的钻石割断绳子,从旁边顺
手抡起一根棒球棍打晕了老虎,而手枪的上膛的声音也在背后响起

         赵瑞龙握着手枪,即使是在指挥中心的人都能看到赵瑞龙手臂的抖动幅度,他是第一次为了生命拿起枪,他能不抖吗

         祁同伟瞅准时机,冲到赵瑞龙的面前,抓住赵瑞龙的膀子往墙上撞去,枪掉到了地上,祁同伟把它踢到一边,顺手把赵瑞龙铐到了楼梯扶手上

        "祁同伟,祁厅长"赵瑞龙不挣扎,看着祁同伟笑了起来"你当不了英雄了,你等不到你的同志来的时候了"

        祁同伟低头,他的衬衫上渗出了血迹,刚刚赵瑞龙开枪打中了他,他忍着疼痛走到老虎身边把老虎也铐好,最后他躺到了地上

        "英雄?谁当我是英雄?"祁同伟望着天花板

        "连命都不要了,就为了抓住我,这还不是英雄?"赵瑞龙不懈地一笑

        "他们只是把我当成是恪尽职守的警察,他们不愿意相信我,只有海子相信我"

         "你想到你今天这个样子了吗?"赵瑞龙问

       祁同伟吐出一口血沫"从一开始调到汉东我就猜到了今天这个样子,我知道我不一定能活着回去,正好,我也不打算活着回去了"

        "你不怕死?"

         "死?"祁同伟笑了,更多的血沫从他口中冒出来"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寂静的房间中只有他的抽气声

         "所以死不死都没关系了"

           指挥中心一片寂静,什么样的伤都能治好,即使是死了的人在超级英雄的世界里都可以复活,可是唯独心死了的人,没人能治,无药可救,高育良缓缓闭上眼
睛,是他,害了他

          侯亮平和陈海赶到的时候,祁同伟神情已经恍惚了,在陈海抱起他的时候,他挤出一句话"海子,对不起,海子,带我回家吧"

          又一次地,医生们鱼贯而出,还是上次诊断陈海的医生,他摘下口罩

         "病人的伤势凶险,加上病人的求生意愿很微弱,怕是度不过危险期,你们还是做好准备吧"

         一句话像是下了死刑,几个人的心都沉了下去

         这件事影响很大,报纸上有这件事,电视上也有,中央有一大群官员要过来慰问,但是被人拦住了,那人说"人家危在旦夕,你们过去是捣乱,没有真心诚意还
是安心本分地呆在这吧"

        上海那边来人了,来的是祁同伟的同事,一男一女,男的姓刘,女的姓王

         男的说,我和我们局长从刑警就是同事了,做刑警的时候,局里的人都奇怪,他一个汉东人怎么跑上海来工作了,我们以为他是官二代,想到哪到哪,后来我们才知道他能当刑警还是他拿命换来的

         我们局里当时有几个刚毕业的小年轻整天抱怨当刑警苦,知道了他的事后,个个都安生了,他们一毕业分到的不值一提的工作,是老祁拼了命也差点都换不来的

         你们知道吗?当时局里的人都在骂那个叫粱璐的女人

         坐在一边的钟小艾刚想说话辩解什么,老刘继续说了,那事也不是老祁说的,是我们偷听到的,自己的权利被别人生生剥夺了,我们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捱过来
的,那个叫粱璐的为了报复男性社会,逼得老祁无路可走,真他妈任性,可老祁没有任性的权利,他只有一丝丝地幸运,所以他不拿自己的命当命,他说他的命是赚
来的,多活一天就回本了

        他没有老婆,没有孩子,就那么孤零零的,他年轻的时候有不少女孩追他,漂亮的,有钱的,家里有权的,他从来没答应过,他有一个初恋,应该姓陈,那女
孩的照片他至今都留着,他这么好的人,怎么就没什么好运那

         高育良拿着祁同伟的手机翻来翻去,最终翻到了祁同伟的日记,每一篇都是简简单单的记叙,高育良看着这些日记,他看到了祁同伟对他的失望与日俱增,他看到了祁同伟逐渐心灰意冷,他看到了自己的自私

         时间过得很快,两个星期过去了,祁同伟被下病危通知书下了三次,医生都说不可能有救了,但是,在祁同伟身上发生的事都没有绝对性,他在两个星期后醒过
来了,最先发现的小皮球穿过医院走廊,大声叫着护士医生,护士医生又一次鱼贯而入,这次带着的是所有的希望

        祁同伟醒的第二天,楚子安来了,祁同伟盘着腿坐在病床上说,"我想回上海"

       "好"楚子安摆弄着桌上的盆栽"还回来吗?"

        "不回来了"祁同伟昏迷的时候,他看到了很多东西,他看到了前世高育良做的每一件事,听到了高育良说的每一句话

        侯亮平才是我最喜欢的学生

        我建议,击毙祁同伟
  
        此处已非留恋地

       "那边才是我的家"祁同伟补充了一句

       "同伟"楚子安看出了祁同伟对这里的失望,他说"别活得太累"

          我们究竟是有多无力,没去拉住身边的人,看着他掉入深渊,最后充当正义使者,消灭他,但是我们真的无力吗?我们只是不愿意伸出那只手而已,就像祁同伟身边的人一样,看着他走入了深渊

      后来,祁同伟回了上海,仕途很顺,没有人难为,没有人挡道,他成了汉东人民心中的英雄,然而这位英雄再没踏进汉东半步

评论(18)
热度(13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EEN MON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