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TEEN MONSTER

我的生活-11

         虐虐高老师,甜甜高小琴

        祁同伟第二天上班的时候老师看到几个女孩聚在一起说着什么,看到他来了,立马就安静了

        让祁同伟知道这是怎么回事的是一个传闻:他祁同伟有女朋友了,昨天晚上他们还一起去吃小龙虾了。祁同伟无奈的扶额,以后出去吃饭一定要先看周围有没有认识的人

       然而,祁同伟犯了重生以来的第一个错误,低估了流言的传播速度,他在下班后就接到了高育良的电话,让他过去一趟

        "老师"祁同伟走到正在摆弄盆栽的高育良身边
  
       "同伟,来了啊"高育良慢悠悠地说,丝毫听不出来高育良有生气的感觉

        "恩"

         "我之前的话你没听进去啊"看不清高育良的表情,但能从声音中听出说话者的愤怒

        "老师,您什么意思?"祁同伟只好装傻,他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

       "祁同伟,你别跟我装傻"高育良的目光扫向祁同伟,扫的祁同伟一哆嗦"和高小琴出去吃饭,这事都传到省委来了,现在你赶紧和她们划清界限,否则迟早有一天你要遭殃"

        "老师,不至于吧,我只是和她吃了顿饭"祁同伟小心翼翼地说

        高育良一听这话火就上来了,他转过身"一顿?你这几年仕途是不是太顺了?为官之忌你都忘的一干二净了吗?"

         看着高育良愤怒的样子,祁同伟突然发现,他的这个老师对权力看得真是太重了,加之昨晚分手时,高小琴告诉他赵瑞龙有意让他从中牵线,拉高育良上船,祁同伟做了一个决定

        "老师,对不起,我不能和小琴分开"

         高育良怎么也没想到祁同伟会说出这样的话,他怎么也想不到日日夜夜躺在自己怀里安然入睡的小狼崽子会要离开他

        "老师,我爱她"祁同伟努力发声,但声音依旧阴哑,说完这句话,用尽了他两辈子的力气

        老师,您误解我也好,厌弃我也好,这要您这一世不再被我连累,我怎样都可以

        老师,您就当帮我个忙,暂时和我分开,现在,我们要么共赴深渊,要么同挽狂澜,狂澜过后学生必将负荆请罪

         接下来的事按部就班地进行着,猴子调任,继而沙瑞金到任,猴子见了沙瑞金,反腐拉开了序幕

         山水庄园

        "你最近怎么了?"祁同伟戳了戳正在走神的高小琴,小琴最近一直爱走神好像是从沙瑞金到任的时候开始的

        "没什么"高小琴勉强笑笑

        "你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说,什么事都可以"祁同伟心里有些不安,他害怕发生在高小琴身上的事是他掌控不了的

       高小琴犹豫了,她一个人真的承担不了那么多了,面对祁同伟的关心,她感觉到了温暖,她多想将她藏在心底的事情一股脑全说出来,面前的男人肯定会好好地安慰她,可她又多害怕男人知道了她的过往会嫌弃她
祁同伟知道高小琴在担心什么,他说"告诉我一切,小琴,我发誓我绝对不会对你有什么偏见"

         高小琴的感性还是占了上风,她将发生在她身上的事情全部说了出来,祁同伟的眼神里没有厌恶,甚至连可怜都没有,他就那么静静地听着,拿着纸巾不停地给高小琴擦眼泪,高小琴不禁觉得自己遇到祁同伟已经耗费尽了命运亏欠她几十年的运气

         最后她说出了最近让她近乎崩溃的事"赵瑞龙想让我勾搭上沙瑞金"

         祁同伟沉默了好久,旧到高小琴要绝望的时候,他才说话"小琴,你爱我吗?"

         高小琴不明白祁同伟为什么问这个问题,但她还是点了点头

        "傻姑娘"祁同伟苦笑了几下"我已经没有爱人的能力了,如果在以前,我想我真的会爱你,很爱你"

          高小琴忍住泪水点了点头,祁同伟继续接着说"小琴,那事我会解决的,不要不答应"

        历史依旧,赵东来坐在祁同伟的办公室里,跟祁同伟要蔡成功,大有一副:你不给人,是吧,那我不走了的架势,祁同伟扶额,看看表,和高小琴约定的时间快到了,他现在得赶紧把赵东来打发走

       "这样,你要不直接让达康书记来问我要人,不过我丑话可说在前面,就是他来,我这也没人"祁同伟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小盒子放进口袋里"现在,我有些事要先走,你是一起,还是再在这喝会儿茶?"

         赵东来一看这新来的祁厅长不是什么善茬,赶紧打圆场"那就一起走吧"

        祁同伟内心傲娇的表示我还治不了你了

         祁同伟和高小琴约在了公安厅旁边的一家咖啡店,平时厅里的姑娘还有小伙子都爱来这儿喝个咖啡,吃个蛋糕放松一下,祁同伟一进来就瞄见了几个脸熟的

        两人随便点了两杯咖啡,待服务员走后,祁同伟起身走到高小琴的身边,右腿向后撤一步,单膝跪地

        "小琴,嫁给我"他手中的正是刚刚装进口袋里的钻戒

      瞬间,咖啡馆沸腾了,甚至有女孩拿出手机开始拍照

       高小琴懵了,他没想到祁同伟的解决办法是这个,她该不该答应,答应了真的会彻底毁了男人,但是不答应?男人的眼神是那么温柔,笑起来脸上的褶子都藏着幸福,她鬼使神差的点了头

        欢呼声响彻咖啡馆,祁同伟抱住高小琴,在她耳边温柔地说"不用怕,以后我都会护着你"我上一世欠你的现在都给你补上,希望不会太迟

        高小琴把脸埋进祁同伟的肩膀里,身体的抖动证明了她很激动

       这样的场景被马路对面还没走的赵东来收进眼底

        这件事同样从公安系统传到检察院再到省委,当天晚上,赵瑞龙气的骂娘,也不得不放弃了原先的计划。高育良的书房亮了一夜的灯,时不时有屡屡白烟冒出来

评论(10)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EEN MONSTER | Powered by LOFTER